done

【鸥枫】新年快乐

写的会有些OOC 大家不要介意啦

为了尽可能贴近原著 使用第一人称叙述 我=陆枫

祝大家新年快乐!!!!!顺便说一下 这个饺子是我母亲特制的馅 谁也吃过没有关系的哈哈哈 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馅的饺子


  我和盛珉鸥同居一年多了,明天就是春节了,他却整天工作,回家也是匆匆忙忙,有的时候连看都不看我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我怀疑哥又想起以前的事了。

  

  说实话,那时我入狱和他真的没有关系,一切都是齐阳这个疯子一手策划的一场死局。如果不是我入狱 ,就是他盛珉鸥入狱,最后的结果都差不多。只不过换个方式重来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我为了让哥接受我,费尽心思绞尽脑汁,全是拜他齐阳所赐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有些搞笑,当时我好像故事里的那个渔夫,为了鸥鸟下到我怀中,绞尽心思,处心积虑。

  

  我摇了摇头,没再多想,怕自己回想完气晕厥在这里。今天盛珉鸥又有工作,我就只好自己做好晚饭,放在厨房等他回来自己热着吃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已经凌晨了,好困,要不我眯一会等他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我睡的迷迷糊糊,隐约觉得有人把我抱起,但是我早已睡熟。应该是盛珉鸥吧,我晕晕乎乎的想。

  

  早上起来,看到的就是我哥的那张冷脸,但是说实话,他睡觉的时候反而显得没有那么冷漠,甚至还有些不符合他气质的乖巧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真是越看越喜欢了怎么办。我抬手摸了摸他的鼻梁,顺着下滑到嘴唇。

  

  这张嘴看起来就好好亲,我咽了口口水,但还是有贼心没贼胆。只是想要悄悄爬起来给他准备早餐。

  

  我刚直起身子想要起来,唯一作为支撑点的手臂被拉倒了,我也顺势跌落。紧接着我被身后的人环住,力道大的让人动弹不得,耳边传来盛珉鸥有些暗哑的声音,“去干嘛。”只是三个字,我半边身体都酥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动了动喉结,“给你做午饭,你昨天回来的太晚了,再睡会儿。”说着就想起身。结果挣脱不开他的怀抱。妈啊,盛珉鸥这个举动是在撒娇吗,他居然会有这种近似撒娇的举动吗?!我震惊了,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我知道这是暂时的,他刚刚睡醒的时候会做出来的这种近似依赖的行为,让我觉得好似梦境,美好的不像真实。

  

  我哥清醒的时候不会做出任何让人觉得温暖的举动,冷面,嘲讽都是我的日常。不过我是唯一一个见过他这样温柔稚气的样子的人,不免会有些窃喜,窃喜我可以触摸我的宝物,哪怕哥并不认同这个观点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就是新年了,哥应该没有工作了,那就让他多休息会儿吧,我仅仅是想了会事情的时间,盛珉鸥已经睡熟了,看来真的是很累了。今天就不打扰他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

  

  我轻轻拉开他的手臂,赤脚从床上爬起来爬起来,随便从哥的衣柜里找了一件我的衬衫换上,随便拿了条腰带,也没有看清楚是我的还是他的,草草穿好衣服就开始泡咖啡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新年,去年是约了魏狮他们一起吃火锅,今年还是算了吧,魏哥和沈小石今年要陪姚女士一起过年,易大壮则是找了个女朋友,打算今年过年见家长。


  好像今年就只有我和盛珉鸥了,不过也挺好,就是不知道吃什么,年夜饭肯定不能去外面吃的,但我哥好像从来没有表示过自己对某一种食物的喜爱,猜都猜不透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好发动自己浅薄的童年记忆,开始回想以前妈过年会准备的食物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枫,帮爸爸和下面!”

  

  “来了!爸!”

  

  爸那是还看起来很年轻,总是活力满满的样子,我这个性格估计也是遗传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回忆里的我蹦蹦跳跳的去找我爸,那是我们收留盛珉鸥的第一年,记得我把自己所有喜欢的东西都分他一半,他却冷冷地回了一句话,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需要这些东西,看起来像是乞讨来的物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当时我还以为是他不喜欢,现在想起来,他当时应该是在自嘲吧,被别人家收养,被别人家的小孩怜悯包容,这对于他高傲的性子来说实在难以忍受,所以才是对我冷冰冰的,只希望我更讨厌他一些,这样他就不会觉得自己分走了一些本应属于我的来自家人的关心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知不觉居然笑出声来,后知后觉赶紧捂嘴,但还是肩膀震颤,止不住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爸教盛珉鸥包饺子,记得他刚开始根本就不会,包了几个都是歪七扭八的,他脸色都铁青了,我就坐在旁边笑的肚子疼,我爸也满脸笑意,但还是把我拎来拯救我哥。

  

  “笑什么笑,你包的还不如你哥呢!”我爸假装严肃的说道,最后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盛珉鸥当时看着我们一大一小笑的滚到了沙发上,第一次露出了一种好似无奈的神情,但是旁边水蒸气弥漫过来,我看不清真假。只觉得哥好像也会有别的情感吗。

  

  盛珉鸥没有情感?我小时候简直太傻了,这人嫉妒心占有欲爆棚,但他又是个不爱表达的人,最后都是他冷落的实在太明显了,我才反应过来,“哦,国王生气了”。

  

  我打消了这些念头,说好的还要做年夜饭想食谱呢,最后却想了一堆有的没的。也忘了要做什么,最后只记得饺子。

  

  那就包饺子吧。

  

  我洗好手在厨房开始和面,和完了靠在柜台上想饺子馅,顺带闭目养神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听到了盛珉鸥在卫生间洗漱的声音,我才突然醒神。

  

  哥好像挺喜欢吃三鲜馅的饺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家的三鲜馅是妈自创的,切成小块的鱿鱼,剁成细碎的虾仁加上猪肉馅,最后再擦一些南瓜丝,解腻又清甜。

  

  盛珉鸥当时并没有表现出对它的喜爱,但是比原来的饭量稍微的大了一点,这是我偷偷观察的结果,我当时还为此偷乐了许久,觉得自己终于更了解盛珉鸥一些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那就三鲜馅吧,好久没有吃到过了,估计盛珉鸥也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我在冰箱里翻找食材,盛珉鸥刚好洗澡出来,浑身蒸腾的热气,正在拿毛巾擦去发尾滴落的水珠。他走过来,伸手抹了一下我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我微微侧头,有些疑问。他解释:“你和面的时候面粉落在脸上了。”我找好材料就准备调馅。站起来的时候盛珉鸥问我,“三鲜饺子?”

  

  我点点头,他愣了一下,“好久没吃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又点头,问他要不要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本以为他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,没想到他居然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穿围裙的盛珉鸥,我还以为是我眼花,没想到是真的。我们好久都没有这样一起做饭了。

  

  水汽氤氲弥漫在玻璃窗上,透出了一些年味。

  

  我站在落地窗前,水汽在玻璃上结成一层薄冰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了许久,伸出手,在窗上写了一句“新年快乐”,顿了一会儿,又加了句“给我哥的”。水汽凝结成滴,在笔画的结尾处滑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盛珉鸥端着饺子出来看到的就是我对着玻璃窗傻笑的情景,他瞟了一眼上面的字,没有说什么,只是叫我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说句实话,我和面调馅全是和妈学的,因为盛珉鸥好像很喜欢这个味道的饺子,当时我偷偷的找妈要了她独特的方子,私下练了好几次才学到了妈的精髓,现在看来真是明智之举,不会手慢脚乱再被我哥嘲讽。

  

  盛珉鸥则是完全继承了我妈包饺子的手法,看起来很以前常吃的一模一样,一个个圆鼓鼓的元宝型,漂亮的褶皱。

  

  和原来一模一样。一口下去还是那个味道。只是换了做的人吧。

  

  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言不发,盛珉鸥不是喜欢说话的人,而我是不想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吃完饺子好像也没有什么想干的,我就趴在沙发上看手机发呆,盛珉鸥则是继续批改文书。

  

  冬天的夜来的总是很快,外面的霓虹灯也闪烁起来,外面车水马龙,我们和热闹好像隔的很远很远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,盛珉鸥问我,要不要吃火锅。我愣神,点了点头,觉得有些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昨晚就订好的包厢,暖色的灯光,热气腾腾的火锅驱散了寒冷,热闹的欢声笑语就在门外。电视上播着春晚,可是我们都没有看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是在发呆,沉默席卷着我和盛珉鸥。我不想开口,我也没有期待他会先打破沉默,和我说一句新年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开口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,“陆枫,看窗外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扭头,看见了窗外一片绚烂的星火,满城的烟花好像在这一刻升腾起来,好像为我而盛放。

  

  这时,他对我说的话语气无比温柔,让我恍然如梦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,陆枫,新年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,我也是,希望来年、年年我们都平安喜乐。

  



大家!我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!来年诸事顺利!可以抢到喜欢的亲签!!

下一棒接力:@山叁 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